「婚禮紀錄」Kai + Reiko - 苗栗 婚攝 東北角宴會廳

這一場婚禮拍攝下來了差不多近4000張,因為這場太多好玩有趣跟感人的畫面了。
新娘子本身也是插畫家,最近的伊藤園飲料上的小狐狸就是出自她手,本身也有經營粉絲頁唷 - 
"Hello, I am Reiko / 你好我是壘摳",喜歡插畫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唷。

Read more

「想法」你所不知道的婚禮影像工作者 !

嘿,關於婚禮紀錄這樣的工作,覺得除了拿起相機拍攝以外,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去做的嗎?
唔,其實有的,仔細想一想其實算不少呢!

以 Max 自身的作法來說,當客戶信任自己而付定完成,之後我會試著透過臉書(如果有加好友的話)
會去 Follow 對方去觀察一下,是否有相同興趣,婚禮當天也可以視情況延伸話題。

如果有養寵物的新人,也可以去試著去記住寵物名稱,效果會有意想不到的好。

婚禮拍攝當天,以 Max來說,會先了解一下儀式進行區域、光線、走位、可用拍攝角度、場地整理,最重要的是與家人間的認識,親切的打聲招呼,其實開拍前幾天,也會請新人大略介紹一下家族成員了,當天熟悉度會更緊密更有助拍攝。
其實,剛拍攝的前幾年時候最怕尷尬,畢竟 Max 個性不是那麼活潑,所以 Max 會隨身攜帶拍立得底片機,先拍攝一張給家人們或是伴娘群,這幾年拍攝下來效果都非常好,新人都會覺得很特別。

這些拍攝日子以來,總會遇到儀式不清楚、儀式順序不同、某某東西忘了帶等等之類,或是男方遲到壓縮儀式進行時間等等,時時刻刻都在考驗婚禮影像工作的臨場反應,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要安撫新娘的心情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如果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婚禮紀錄工作者的小祕密,很歡迎來 Max Fine Art 粉絲頁 / Max Fie Art IG 留言給我或在底下留言給我,
我會把我的經驗或想法,分享給你。

「婚禮紀錄」Johnny + Anita - 台北 婚攝 綠舍時光

「婚禮紀錄」Johnny + Anita - 台北 婚攝 綠舍時光

這天早上下著雨,不撐傘是會濕透的那種,而婚佈廠商佈置到一半也因此停了下來,也打電話給新郎,問如果下雨該怎麼進行,而我心裡也暗自祈禱著..
希望儀式之間只要暫停一下下的時間就好..

真的很幸運一直到儀式結束後,雨沒有下了,只有陰陰的...

+ Client / Johnny + Anita
+ Photographer / Max Fine Art
+ Co Photographer /  Jack Photography
+ Location / Placitas,台北 綠舍時光
+ Wedding planner / DCT Wedding 拾夢西式婚禮團隊(夢拾實夢戶外婚禮團隊)

更多婚禮紀錄 & 家庭寫真推薦請參考:http://www.maxphoto.tw/ 

「婚禮紀錄」Denny + Albee - 台北 婚攝 陽明山 天使咖啡廳

「婚禮紀錄」Denny + Albee - 台北 陽明山 天使咖啡廳

「我們不僅只是紀錄,更是走進一個故事的角色,去細細品嚐。」

+ Client / Denny + Albee
+ Photographer / 慢半拍小姐
+ Co Photographer / Max Fine Art
+ Location/ Placitas, 陽明山 天使咖啡廳
更多婚禮紀錄 & 家庭寫真推薦請參考:http://www.maxphoto.tw/ 

「影像」如果一張照片能夠讓你記住時光,那就夠了 !!!

左一:2014年拍攝,游泳初體驗。中間:2016年拍攝,學拔拔也拿相機。
右一:2017年拍攝,夏天玩水吹泡泡。

「如果一張照片能夠讓你記住時光,那就夠了 !!!」
我很喜歡這句話

月初所拍攝的一組婚紗新人,
當時在面談的時候我有跟他們說,我所想留下的不只是美麗,而是你們一起完成一件事的美好回憶。

「Engagement | 獨立婚紗 I」

「人像」Jane

「生活」小天使

陪女兒睡,陪她睡前聊聊天..睡前她剪貼了一個東西送給我,問說要放哪裡?我說放桌上呀..放可以看到的地方,她還特別標記說這是我的,我們聊了出去玩;聊了長大,我說等你18歲,爸爸就50歲了,你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了,她突然轉過去啜泣,眼眶紅了哭了..我說你幹麻哭,她說沒有,是眼淚自己跑出來我沒哭..她說我會想你..

從以前她就是非常感性..但很皮很有自己個性,拗起來也很難搞..

「婚禮紀錄」Hsien + Iris - 新店 婚攝 彭園

+ Client / Hsien + Iris
+ Photographer / Max Fine Art photography 婚攝推薦 & Jack Photography
+ Location/ Placitas, 新店 婚攝 彭園
更多婚禮紀錄 & 家庭寫真推薦請參考:http://www.maxphoto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