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庭寫真」小荳的微笑

大年初四帶著家人好友一同到苗栗南庄走走,想當然爾,人潮眾多這是一定的嘛,加上天候狀況也不賴,又是開工前的假日。
原本是想看櫻花,結果都掉光了,真的運氣不是太好,後來去了一趟新竹南寮漁港,吹著風,也讓小荳跑跑跳跳,也消耗她的體力呀,要知道一歲十個月的小孩子體力也是很耐的。
最後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,之後回到了台北,結束了一天的旅程,很快地到了該睡覺的時刻。

跟小荳說:「要準備上床睡覺,喝ㄋㄟㄋㄟ囉。」她抱著她最愛的小鴨鴨毛毯,就這麼讓我抱進房間。

泡完牛奶之後,放進她的小床裡,輕拂她那稚幼的臉龐,輕輕的靠上房門離開,過了一下子沒聲音,進去房間裡,挪開了奶瓶,移開了臉上附近的圍兜兜,當時的她是闔上眼的,不知道是做了什麼美夢亦或是挪開的圍兜兜輕輕的掃過她的嘴角,她,笑了,笑得很甜,嘴角都上揚了,當我看到這畫面時,有一股衝動想把她緊緊擁抱著。
我非常幸運,能夠有她以及家人能夠在我的生命裡出現,並且當了我的家人。

因為她們,能讓我用家的感覺去感受、去連結另一家人彼此的情感,我覺得我超幸福也很幸運。